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

目標價與停損!

網路股友推股的心得:

基本上目標價是還未買進時,以理性的角度去分析某支股票的合理價格,至於會不會達到目標價,還必須經過市場的認同,因此當你佈局某一檔股票並設定目標價時,就必須依勢操作,你必須觀看量價變化,並依技術線型判斷走勢是否如你所規劃,來去設定停利或停損,股票上漲有時勢不可檔,有時不漲就是不漲,如果你是依據價值投資法所選出被低估的股票,理論上一定會漲的只是時間的問題。

大部分作股票的人都有一個錯誤的觀念,認為某一檔股票當初才多少錢,現在這樣很貴,而不敢去買,或者原本多少錢,現在才多少錢,很便宜趕快去買,這些都是錯誤的操作觀念,企業經營是隨時都在變化的,所以隨時時地都會去注意哪些企業有什麼樣的變化,如此才能從當中早一步找出好公司投資,因此不能只依目標價操作,而必須隨時檢視持股是否有一些不尋常的變化,例如我去年推薦一檔訊舟,推薦價16元,目標價24,漲到23元時出脫,但是26我又去買,很多人會覺得23出了,又再去買26,這樣好像不太能接受,但是因為企業在成長,他的股價也隨時會被修正,所以不要去預設立場,而是要依理性的方式去分析,企業表現好我就給他鼓勵,買進股票,表現不好,我毫不留戀,賣出股票。

至於停損,我的觀念其實沒有停損的事,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,我不是一直強調要嚴設停損嗎?對我來說,我隨時在檢視我的持股,以及尋找新的標的,以讓我的資金能產生最大的投資效益,所以我買賣多少價位,對我來說都不太重要,只要能符合我的投資效益,就算賠錢賣出那也不叫賠錢,我停損賣出的股票,我不認為那叫停損,對我來說那是轉進,我把資金轉進到更快速上漲、漲幅更大的股票,這樣才更符合效益,重點是你要有辦法判斷,股價為何會漲,如此你才有辦法轉進,千萬不要有賣出去就是賠錢的觀念,如果你能轉到更好的股票,當然必須立刻馬上轉進,但如果你沒辦法轉進時,請依技術線型操作,破線停損是我比較常用的操作方式,先賣出持股,以避免損失加劇,在去檢視破線原因,若基本面完全沒變,則再伺機逢低進場,若基本面有改變,則轉進到其他標的。以上是我的觀念跟大家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星楓聯網

禪部落格 - ZenQ

推薦

看板